首页—正文
分享到:
邀您赏花过大年 2024海口琼山三角梅花展开幕
2024年02月05日 09:55 来源:中新网海南

市民游客徜徉于五彩缤纷的三角梅花丛中。张茜翼 摄

  中新网海南新闻2月4日电(记者 张茜翼) 2024海口三角梅花展4日在红旗镇边洋村三角梅共享农庄开幕,本次花展持续至4月21日。民众在此可以体验到花园文化艺术和回归乡村的乐趣。

  当天上午,在三角梅农庄,不少游客徜徉于三角梅花海之中,享受闲暇时光。此次花展以“乡村的花园生活”为主题,布置有食在花海、缤纷海洋、花园房车、桃源画镜、钟爱三角梅、营地团建和音梵陶艺共七个展区,展区之间运用九个网红打卡点进行串联。

  此外,花展同期还设有海口市固贫农产品集市,通过创新乡村旅游产品,将海口三角梅花展与巩固脱贫成果有效结合,采用市场化运作,引流助力脱贫户的农副土特产品的销售。

2月4日,2024海口三角梅花展在红旗镇边洋村三角梅共享农庄开幕。张茜翼 摄

  海口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花展的举办,可以帮助当地农户的农副土特产品扩大销路,也让更多消费者认识三角梅、喜爱三角梅、带回三角梅,促进海南三角梅消费市场的发展。

  据了解,本次花展期间还将举办首届“海口乡村全民健身广场舞大赛”活动、首届海口三角梅露营节、首届海口三角梅房车节、中华花朝节海南区暨琼台福地国潮风三角梅花文化节、家庭园艺DIY、情人节婚纱照拍摄、女神节旗袍风采日、大学生花园作品展、欢乐花海跑等系列二十项主题活动。

花展现场的文艺演出。张茜翼 摄

  “接下来,花展组委会将持续优化运营,通过举办一年一届海口三角梅花展,讲好三角梅的故事,将海口三角梅共享农庄打造成三角梅专业展园、永久性展园、海南省乡村旅游度假区和全国乡村田园中具有创新性、专业性、影响力的热带花卉展览IP。”本次花展组委会代表、三角梅共享农庄负责人吴林桥说道。(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