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春节期间海口多个重点项目不停工
2024年02月13日 11:25 来源:海口日报
2月12日,空中俯瞰正在建设中的海口滨海立交改造项目。 本报记者康登淋摄
2月12日,空中俯瞰正在建设中的海口滨海立交改造项目。 本报记者康登淋摄

  □本报记者曾昭娴

  春节“不打烊”,项目“加速跑”。春节期间,海口多个重点项目坚持不停工,争分夺秒赶进度,奋勇争先拼速度。各项目的管理和施工人员坚守岗位,为推进项目建设奉献智慧和汗水,全力冲刺一季度经济开门红。

  坚守一线建设忙

  2月11日,走进位于江东新区的海口市职工活动中心项目,工人们有序施工,工程车来回穿梭,现场敲打声、机器轰鸣声交织,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春节期间,我们每天投入约40人,确保施工稳步推进。”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让坚守人员也能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项目部组织了包饺子、看春晚等活动,让施工人员暖心过年,安心坚守。

  该项目是海口市为聚集国内外高级人才,满足新时代职工精神文化生活需求,重点建设的一座多功能城市公共文化体育综合体建筑。项目主体钢结构已于今年1月底顺利封顶。目前正在进行楼承板安装、车道结构施工等。

  同样在春节假期忙碌施工的,还有位于江东新区的国家紧急医学救援基地(海南)建设项目。为保障项目如期完工,春节期间,30多名工人加紧作业,在确保施工安全的前提下,持续攻坚,全力以赴赶工期。项目负责人夏键伟介绍,目前项目正在进行基础阀板的钢筋绑扎施工。

  据了解,国家紧急医学救援基地(海南)建设项目建成后,可满足全岛范围内危急重症、战创伤救治和重特大突发事件的应对需求。

  全力冲刺开门红

  2月12日上午,在海口龙昆沟下游段综合整治工程项目现场,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工人们正进行着高压旋喷桩、拉森钢板桩等施工,以开工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态势,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截至目前,项目已完成产值3681.14万元,占合同额的16.6%。

  “为确保按期完工,春节期间,我们安排30名工人和12名管理人员坚守岗位,推进项目建设,预计今年7月底前完工。”项目现场执行经理黄茂柏介绍,眼下虽是春节期间,但却是施工的关键期,我们必须抓紧时间,加快施工。

  与此同时,海口滨海立交改造项目现场也是一派繁忙热闹的景象。“春节期间,我们主要进行钢箱梁的吊装工作,同时提前调配人力和物力,力争春节后快速恢复满负荷施工状态。”建设单位海口市建工集团路桥公司项目主管孙超龙告诉记者,春节期间,项目每天轮流安排质量监督员和生产经理值班,保障项目建设质量和施工安全。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跑出开年“加速度”,海口将全力以赴推动有效投资,加强项目调度,深入推进封关运作准备、投资增效、城市综合提升等,积极争取更多资源要素和改革创新政策支持,全力推进我市重点项目建设,努力增进民生福祉。

编辑:李奥迪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