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美兰年俗庙会非遗文化项目受热捧
2024年02月13日 11:27 来源:海口日报

  本报2月12日讯(记者陈钰婷 特约记者王聘钊)2月11日上午10点,随着锣鼓声响,弦、琴、笛、管、箫、锣、鼓、钹八大类乐器纷纷亮相,位于美兰区白沙门上村的兴潮天后宫内,海南八音演奏队伍以特色乡音送上新春祝福,现场鼓声雷动,锣声铿锵,管笛长鸣,一曲一调让现场观众听得十分入迷。外地游客汪淼就是其中之一。

  “既热烈、高亢,又悠扬、婉转,旋律中有浓厚的乡土气息。”从事音乐行业的汪淼如此评价海南八音。他说,之前早已了解到这一海南当地的民俗艺术,此次来到海口旅游,才有机会近距离欣赏这一特色艺术。

  在热烈的八音旋律中,汪淼的目光被舞台旁边的传统建筑所吸引。近期修缮完工的兴潮天后宫暗红色的屋檐上群龙腾飞,凤凰、牡丹花等元素精心装点着整座建筑,体现出传统工艺的细致精妙。“海口不仅有美丽的自然景色,还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值得一来再来。”汪淼感慨道。

  此次在兴潮天后宫展示的海南八音演奏,是2024美兰年俗庙会打造的精彩节目之一。该活动于2月10日启幕,将持续至农历初七(2月16日),以“一天一主题”的形式持续呈现海南八音、三江公仔戏、海南虎舞等非遗文化项目,让广大市民游客近距离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编辑:李奥迪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