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春节假期后海口各项目加快建设
2024年02月20日 14:16 来源:海口日报

  2月19日,在由中建一局承建的中国石油海南区域总部基地项目现场,施工人员在各自的岗位上热火朝天地忙碌着,加速推进项目进度。

  为保证施工工期,在春节假期期间,该项目80余名工作人员坚守一线,保障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据了解,中国石油海南区域总部基地项目位于海口江东新区,总建筑面积约7.45万平方米,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桩基施工,下一个阶段将进行土方开挖。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和优化中国石油在海南的业务布局,加速中国石油在海南地区的发展,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注入力量。

  本报记者 苏弼坤 摄

  春节假期后海口各项目加快建设

  施工“擂响鼓”冲刺“开门红”

  本报2月19日讯(记者高潮)2月19日,在海口江东新区起步区南片区住宅地块项目施工现场,工人已陆续返岗,各项安全教育和安全检查正在有序开展,为节后建设加快推进做好准备。春节假期刚过,海口各在建项目吹起了建设加速度的号角,全面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中建三局集团(海南)有限公司江东新区起步区南片区住宅地块项目有关负责人介绍,项目联合监理与业主单位已经对施工现场、工人生活区的临电设备、消防设备、环境卫生以及临边洞口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坚决做到“未检查不开工”。现场,陆续返岗的工人也忙着上安全教育课,进行劳务实名制录入工作。工人陈在明领到了崭新的安全帽和反光衣,在四川老家跟亲人团聚过完年,如今回到项目一线,他表示,将全身心投入项目建设。

  “目前项目已经进场120名工人,现场各类材料有序进出,各类设备均运转正常。”该项目相关负责人对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很有信心。

  连日来,在海南综合型寄递物流监管中心建设项目现场,中建八局项目质量总监张路桥正忙着核对工人花名册,每进场1名工人,他就将其记录下来。“工人大多来自贵州、四川、湖南等地,这几天陆续进场,项目马上要恢复忙碌了。”他告诉记者,作为海口封关运作项目,该项目抢抓施工时机,争分夺秒忙建设,项目建设总进度已超95%,正全面冲刺收尾。据悉,该项目建设包含邮件快件综合监管中心及配套中心两个单体,总建筑面积81520平方米,今年建成后,将为实现“二线口岸”封关运作和发展提供基础条件。

  无论是政府投资项目,还是社会投资项目,海口在建项目抢抓春日好时光,按下建设“快进键”,扎实推进投资扩容增效,为经济持续稳定增长注入强劲动能。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市共有在建项目500个,其中投资10亿元以上的项目31个。“我们要求节后项目在加快建设的同时,还要对现场进行全面检查,落实项目主要负责人等关键岗位人员到岗履职,同时开展岗前培训,落实好安全生产,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和干劲全力冲刺。”该负责人表示。

编辑:陈少婷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