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海口:长滨北路是小车从新海港出岛的唯一通道
2024年02月21日 09:03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海南日报记者郭萃

  记者从2月20日举行的海口市2024年琼州海峡春运工作新闻发布会(第六场)获悉,五源河待渡停车场已全部清空,长滨北路是小车从新海港出岛的唯一通道。

  海口于2月19日晚24时关闭临时待渡停车场,在相关部门通力合作下,2月20日上午五源河待渡停车场已全部清空。截至2月20日15时,新海港港区外待渡的小汽车已减少至约1700辆,同比昨天同时段排队尾部已缩短约10公里。滨海大道上滨粤路口以东的长滨北路口、长安路口、长彤路口沿途的交通管制护栏设施已全部撤除,过往车辆按交通信号灯正常通行。

  目前,海口三港实行客货分离、过海与过境分离、分级管控等措施,到达新海港的客车由伏波路进港,货车由G15新海港匝道进港,避免客货交织引起拥堵。由于近几天货车出岛数量增加,海口在长影100区域设置了货车港外待渡停车场,货车要先到长影100待渡场排队并领取标识后,凭标识才能进港。

  港口周边道路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出岛小车司机务必严格按已购船票航班时间提前不超过3小时查验进港,无票和提前超3小时将无法进港。需要注意的是,长滨北路是小车从新海港出岛的唯一通道,请导航前往并按照现场路面标识进入该通道。为了引导旅客错峰出行,海口开通了票务延顺的窗口,机制改变之前,购买的船票依然可以延顺7天有效。

  此外,针对市民所关注的南港码头为何禁止托运公司用轮渡送车出岛的问题,海南铁路有限公司海口机辆轮渡段相关负责人表示,铁路轮渡主要承担铁路客货列车、载客汽车、旅客及民生、重点物资的运输。目前南港每天只有三艘船舶投入运营,运力有限,特别是春运期间,运力非常紧张。为了维持港口秩序,确保正常运输生产,南港于2月6日开始暂停托运车辆的运输,在积压车辆疏运完成后,将尽快恢复该类车辆的正常过海运输。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