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去年龙华区引进人才落户超2万人
2024年02月22日 12:10 来源:海口日报
龙华区龙桥镇昌学村,生态环境优美、生活配套便利,成为漫画家们的理想创作之地。本报记者 杨鹤 摄
龙华区龙桥镇昌学村,生态环境优美、生活配套便利,成为漫画家们的理想创作之地。本报记者 杨鹤 摄

  □本报记者 邝晓霞 特约记者 萧海山

  人才和城市之间不仅是一场“双向奔赴”,更是一种“相互成就”。当前,龙华区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不断夯实人才引聚平台发展基础,为推动建设自贸港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据统计,去年龙华区新增高层次人才1057人,引进人才落户21453人。

  走进龙华区龙桥镇昌学村,这里生态环境优美、生活配套便利,成为漫画家们的理想创作之地。目前已经引进了武汉流浪草动漫、上海懿芙策划等42家动漫游戏企业的114名专业人才入驻。

  如何有效聚集创新人才?龙华区着力打造高能级、差异化的人才创新发展平台,推动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精准对接、贯通融合。目前该区中关村信息谷创新中心吸引企业落地注册478家,龙华数字经济产业园新增经营主体400余家,海口文化产业园新增经营主体500余家。全区高新技术企业新增认定83家、占全市41%;总数330家、占全市37.9%;“专精特新”企业新增认定15家,总数63家,为创新人才的集聚发展提供了有效承载空间。

  “人才服务是引才聚才的‘软实力’,是招引人才、留住人才的关键所在。”龙华区委人才发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龙华区制定人才工作者专属马甲、服务包和笔记本,打造人才服务“龙华样板”,为1596家企业人才主动上门送去5000余份人才政策宣传服务手册,协调100余名高层次人才子女按政策在辖区顺利入学。

  此外,龙华区在全省率先出台区级楼宇经济发展措施,启动“注促营个转企小升规”企业培育三年行动,通过组建工作服务团,以楼宇人才服务联络站和楼宇党群服务中心为载体,为企业和人才提供招商引资、政策咨询、数据信息采集、人才培育等服务,努力营造适应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人才服务环境。

  此外,龙华区还积极组织各类人才举办首届自贸港外籍人才主播培训、“银发”人才技能培训、人才交流活动、外籍人才创业孵化培训等活动,同时在旅游景点、大型商超、车站等地形成了覆盖龙华区主城区、主商圈的定点宣传阵地,发放人才政策宣传折页、人才政策问答手册,一系列暖心举措让各类人才切实感受到了“自贸港温度”,安心在海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编辑:王晓东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