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丹麦终止“北溪”天然气管道被破坏事件调查
2024年02月27日 0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2月26日,丹麦警方宣布,丹麦停止对"北溪"天然气管道爆炸事件的调查。但丹麦警方同时表示,其认为"北溪"管道爆炸事件系人为破坏所致。

  当天,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丹麦终止对“北溪”天然气管道被破坏事件调查“近乎荒谬”,显然调查已开始触及丹麦最亲密的盟友。

  佩斯科夫强调,俄罗斯曾多次要求丹麦提供有关调查的信息,但遭到拒绝。莫斯科现在也无法获得调查信息。

  “北溪”天然气管道从俄罗斯出发,经波罗的海海底抵达德国。2022年9月26日,管道发生爆炸,泄漏大量天然气。调查发现,4条管道中的3条发生泄漏,共有4个泄漏点,位于瑞典和丹麦附近海域。爆炸事件发生后,丹麦、瑞典和德国分别启动调查,但拒绝俄罗斯参与,调查进展也十分缓慢。美国知名调查记者西摩·赫什曾爆料说,“北溪”管道系遭美国情报部门和美军秘密破坏。美国政府对此予以否认。

  截至目前,仅有德国仍在继续进行相关调查。(制作 刘映含)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