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海口美兰区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约谈培训会
2024年03月01日 16:26 来源:美兰区委宣传部

  2月29日,海口美兰区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约谈培训会在海口市美兰实验小学多媒体教室召开,会议强调,各机构要切实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加强日常巡查和隐患排查,定期组织消防演练,提高员工和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

  会议对美兰区开展校外培训机构寒假专项整治暨消防大检查的情况进行通报,并以数据的方式呈现美兰区校外培训机构联合检查组在全区从安全生产、规范办学等方面开展的专项检查结果。目前还存在以下问题,机构存在消防安全隐患;收费标准公示不规范,一次性收费超标;从业人员信息公示不完整;无证违规培训依然存在;针对存在问题,各机构要落实整改措施,着力消除安全隐患;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强化人员信息核验;加大违规培训治理力度。

  会上,美兰区消防大队负责人通报近期全国消防事故情况,并讲解消防事故发生的常见原因,警示各机构引起重视。在消防安全管理方面,结合美兰区机构常见的消防安全问题,如四楼及以上不得开展幼儿教学,要配备消防逃生梯子、防盗网逃生口等提出具体的消防安全管理要求和建议。还对消防安全工作责任追究、相关法律法规、培训机构易发生火灾区域及原因、宿舍防火注意事项、影响疏散逃生的行为案例等方面进行讲解,现场演示灭火器和消防栓的使用步骤和注意事项。

  美兰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本次消防安全约谈培训会,让校外培训机构的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对消防安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掌握了更多的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来源:美兰区委宣传部 作者:王聘钊)

编辑:李奥迪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