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海口新海港片区“二线口岸”项目——超5公里长,近千人奋战
2024年03月05日 09:14 来源:海南日报
3月4日,在海口新海港片区“二线口岸”相关通道新建工程项目,建设者在焊接钢筋。本报记者 李天平 摄
3月4日,在海口新海港片区“二线口岸”相关通道新建工程项目,建设者在焊接钢筋。本报记者 李天平 摄

  ■ 本报记者 曹马志 通讯员 钟芳瑞

  俯瞰海口新海港片区,晴空下,大地上一条蜿蜒“长龙”,直奔向港口。这是正在满负荷施工的海口新海港片区“二线口岸”相关通道新建工程项目。

  “项目全长超过5公里,走向如‘长龙’穿行。” 3月4日下午,在项目TJ02标段,业主单位现场负责人董进成摊开随身携带的工程设计图,和施工单位人员仔细讨论一处刚完成征收地块的加速施工计划。

  在董进成前方,是热火朝天的施工现场,一眼望不到头。当天,近1000名建设者在岗位上忙碌,奋战在桩基、墩柱、承台、箱梁等工程节点。

  “我们将打好封关运作准备攻坚战当作全年置顶工作来干,全力以赴推进新海港片区‘二线口岸’项目建设加速度。”海南交投项目建设管理有限公司海口片区负责人黄泽丰介绍,坚持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全体参建单位在春节后,人员迅速归位进入状态,开足马力抢工期,瞄准节点赶进度,充分配置人、材、机资源,全面提高施工效率。

  冲刺一季度开门红,怎么干?先定目标方向。黄泽丰向记者展示项目提前谋划确定的施工计划:累计完成施工桩基1850根、承台368座、墩柱260根、支架现浇箱梁25联。一季度计划完成2.4亿元投资。

  再看精准调度。在中交二公局东萌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TJ02标段项目部,一块长2米、宽约1米的展板格外引人注目,它用迷你三维模型图案,清晰标注该区域互通ABCD四条匝道桥核心施工内容,并直观展示相应的桩基、承台、墩柱、桥梁联数。“哪一块做完,马上用记号笔涂好,方便项目部及时掌握最新的施工进度,还可以更加精细调配施工资源。”项目负责人胡冰说。

  还有每天的“较真”。“我们不仅有季度计划、月计划,还有周计划、日计划,每天按计划执行,并及时复盘、调整,确保按时保质完成。”胡冰表示,项目部严格倒排工期,配齐生产要素,深入开展劳动竞赛,建立完善奖惩机制,压实责任、激发积极性,快速推进施工生产。

  黄泽丰介绍,项目总投资约26.84亿元,计划今年10月前完成桥梁主体结构建设,保障年底顺利完成全线建成通车目标。建成后可为海口新添一条双向6车道高速公路,有助于实现港区交通快速集散,提升口岸通关时效与便利化水平。(本报海口3月4日讯)

编辑:陈少婷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