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东方有机废弃物循环利用中心项目预计5月竣工
2024年03月06日 09:47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八所3月5日电 (记者张文君 特约记者方宇杰 通讯员葛柏君)近日,在东方市有机废弃物循环利用中心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忙着对二号车间钢结构进行防锈防火处理。当前,该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85%以上,预计今年5月竣工验收。

  “目前,组织工人们加紧推进一号综合楼和二号包装车间建设,已累计完成投资8000多万元,全力冲刺‘开门红’。计划在4月前完成所有设备的进场和安装调试工作,项目预计5月竣工验收。”项目业主单位、海南境博汇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周维杰说,同时,项目还配备了约1000平方米的实验室和培训室,为以后的农业技术培训以及土壤、肥料、水体检测提供技术支持。

  据悉,东方有机废弃物循环利用中心项目占地面积约3.09万平方米,计划投资约1.2亿元,主要建设发酵车间、中转车间、包装车间、综合楼等配套工程,是由政府引导、企业运作、高校支持的创新型合作项目。该项目以有机废弃物为原料,加工生产有机肥与育苗基质,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可以处理秸秆、瓜藤、枯枝、落叶和杂草等有机废弃物30万吨,生产有机肥料及栽培基质10万吨,可有效解决有机废弃物产值低、收集难问题,全面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