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美兰区904名专职网格员集中“充电”
2024年03月08日 11:31 来源:美兰区委宣传部

  3月7日,美兰区举办网格自主登记系统培训班,来自4个乡镇、9个街道共904名专职网格员集中“充电”,以提升信息化业务水平和能力,进一步推进全区网格化管理工作。

  据悉,网格自主登记系统是通过信息化手段开展工作,进一步精准采集、主动登记网格人口信息数据的一种工作方式,主要满足居民群众“就近登记、家门口登记”需求。居民群众在家门口使用微信扫一扫网格自主登记二维码,即可根据提示填写相关信息,提交后系统自动秒派给辖区网格员,网格员接到群众需求后快速响应,按照要求规范完成登记申请、查验、审核登记等流程,将更好解决网格人口信息登记、更新不及时的问题,提高辖区网格人口信息数据采集效率。

  据美兰区民政局负责人介绍,下一步,美兰区将全面推行网格自主登记工作,通过在小区显著位置张贴“网格自主登记二维码”,网格日常走访等方式,进一步提升网格自主登记系统知晓率、使用率,确保居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完成人口动态信息登记,切实提高辖区网格人口信息数据的准确率。(来源:美兰区委宣传部 作者:陈尾娇)

编辑:李奥迪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