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南新闻专题—正文
分享到:
累计引进700余家企业 海口复兴城二区本月底开园
2024年03月14日 08:37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3月13日讯 (记者习霁鸿 特约记者陈创淼 通讯员柴文娅)一手抓项目建设,一手抓招商引资。3月13日,在海口复兴城二区国际数字港项目建设现场,海南日报记者获悉,该园区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正在同步推进,目前项目已进入收尾阶段,入驻企业累计超过700家,园区将于本月底开园。

  复兴城国际数字港营销经理荆逊介绍,作为省重点投资建设项目,海口复兴城二区国际数字港项目通过科学安排施工计划、合理统筹施工人员、穿插作业等方式,千方百计抢抓工期,争创第一季度“开门红”。目前项目已进入室内装修装饰、室外园林布景等收尾阶段。

  荆逊告诉海南日报记者,为做好该项目服务保障工作,秀英区专门成立了工作专班,设立了综合协调组、优化营商环境组、招商引资组、项目保障组、周边环境服务组5个工作组,“一对一”优化服务保障,帮助协调了周边道路修复使用、市政市容整治以及春节农民工用工等问题。“针对园区提出的问题和诉求,政府部门都一一落实解决,有力保障了月底的开园计划。”他说。

  建设图纸在施工过程中逐渐落地,发展蓝图在招商引资中逐笔绘就。秀英区科工信局副局长杨颖介绍,在项目建设的同时,园区招商团队根据各楼宇产业定位,同步开展精准招商。自2020年以来,推动复兴城二区国际数字港累计入驻企业700余家,包括蜜雪冰城、迈普国际、华为云、滴灌通、璞泰来、祖龙科技等大型企业以及海大科技园,其中,2023年引进企业351家,完成固投累计约6.04亿元。

  如何招商引资?以半个月前的一次活动为例。2月28日,由秀英区主办、海口复兴城承办的“自贸未来 赢在秀英——海口市秀英区数字经济招商推介会”在北京举行,吸引了超100家在京企业赴会。推介会全面介绍了海南自贸港政策和秀英区位优势,以及交通、医疗、教育、娱乐等配套服务,产业分布、总部经济发展现状等,多维度、全方位、深层次地展示了秀英的魅力和潜力。海口复兴城国际数字港产业园则围绕优惠政策、产业定位、工作环境、基金孵化、服务保障等方面进行了园区推介。活动现场签约企业9家,签约总额超3亿元。

  杨颖表示,秀英区将持续跟踪帮助园区企业解决发展难题,推动复兴城国际数字港实现交付开园,引进企业正式入驻,同时高标准建设海南大学科技园,力争打造全省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示范区。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