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美兰区开展社工日宣传活动
2024年03月22日 09:44 来源:海口日报
3月21日,美兰区社工日宣传活动现场,居民在享受义剪服务。
3月21日,美兰区社工日宣传活动现场,居民在享受义剪服务。

  本报3月21日讯(记者陈歆卓 摄影报道)为宣传辖区社会工作成果、展示社会工作者风采,增进市民群众对社工的了解,3月21日,美兰区民政局、美兰区社工总站等单位在白沙街道锦山里社区举办“汇聚社工力量服务美好生活”社工日宣传活动。

  “您知道社工和义工的区别吗?”“通过这些途径,您可以联系到社工。”……活动现场设置社工宣传、爱心义诊、义剪、禁毒知识宣传等多个摊位,社工们通过口头讲解、发放折页、有奖互动等方式,向社区居民介绍社会工作的服务内容、发展成果等,助力大家加深对社会工作的认识和了解,并提供一系列便民服务,吸引了许多过往市民驻足了解。

  据了解,美兰区已设立1个区级社会工作服务总站、13个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聚焦社会救助、养老服务、未成年人关爱保护、社区治理、社会事务等领域,为市民群众提供30余项专业化、精细化服务,打造了一批有成效、有影响力的优秀社会工作案例。

  其中,“记忆与爱”困难长者关爱项目是美兰区民政局打造的区级社会工作项目品牌之一。项目依托全区13个乡镇(街道)社工站,自2023年2月起为困难长者、高龄长者开展阿尔茨海默病知识宣讲及预防等服务,截至今年3月已开展15场活动。项目计划总共开展65场活动,服务长者650人以上,努力为认知障碍人士营造理解、支持、友善的和谐社会环境。

  美兰区社工总站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区各社工站将在继续优化已有项目服务质量的基础上,打造更多特色品牌服务项目,提高社工站和社工队伍的规范化、专业化水平,以服务对象需求为导向,持续提供精准、高效的社工专业服务,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李奥迪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