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海口农产品出口货值同比增长96.1%
2024年03月22日 18:42 来源:海口日报
近年来,海口大力发展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在龙华区新坡镇柏盈兰花基地温室大棚内,各色蝴蝶兰娇艳夺目,工人正细心打理。
近年来,海口大力发展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在龙华区新坡镇柏盈兰花基地温室大棚内,各色蝴蝶兰娇艳夺目,工人正细心打理。

  本报3月18日讯(记者梁冰)“海口大力发展热带特色高效农业,海关服务高效便捷,这两天我们正准备出口新一批罗非鱼至美国。”3月15日,从事罗非鱼出口业务的海南新台胜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智明告诉记者。“海口产”远销海内外。一组来自海口海关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前2个月,海口总计出口农产品货值2.8亿元,同比增长96.1%。

  “公司今年前2个月平均每月出口罗非鱼80批次,总量约1600吨。椰城海关推行全流程无纸化线上报检,大大缩短了业务办理时长,提升了货物通关效率。”王智明表示,下一步,公司计划拓展海外市场,将海南优质的罗非鱼出口至更多国家和地区。

  海口多个兰花种植基地的高品质兰花苗,也是海口农产品出口的主角之一。今年春节期间,龙华区新坡镇柏盈兰花基地的订单不断。“我们的兰花苗远销欧美、中东、东南亚等地区。”柏盈集团副总经理程文静告诉记者,基地采用驯化、引种、良种繁育和先进的花期调控技术,培育出来的兰花苗开花量大、质量好、花色好、性状优良、抗逆性强,受到了国内外市场的欢迎。

  据悉,除农产品外,今年前2个月,海口主要出口商品还包括机电产品、基本有机化学品、钢材等。

编辑:王晓东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