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中外媒体代表“打卡”海口骑楼老街
2024年04月03日 12:28 来源:海口日报
3月31日,中外媒体代表“打卡”海口骑楼老街,感受老街历史韵味和文旅活力。 本报记者 康登淋 摄
3月31日,中外媒体代表“打卡”海口骑楼老街,感受老街历史韵味和文旅活力。 本报记者 康登淋 摄

  本报3月31日讯(记者邝晓霞 特约记者萧海山)作为海口的城市文化名片,骑楼老街浓缩了这座城市的文化印记。3月31日,“行走自贸港”中外媒体骑楼行——龙华区旅游发展环境推介会在骑楼老街举办,50余位中外媒体记者将镜头聚焦这条百年老街,感受这里的历史韵味和文旅活力。

  走进中山路骑楼老街,一排排骑楼建筑散发着南洋风情,百年前的商号至今保留完好。跟随讲解员的介绍,参访团了解到,这些外廊式商住建筑大多为20世纪初期南洋归侨所建造,海口骑楼老街以其独特的南洋建筑风格与历史沉淀,获“首批中国十大历史文化名街”称号,被评为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

  “这里的建筑非常有特色,融合了亚洲和欧洲风格,为城市增添了独特的魅力,我很喜欢。”格鲁吉亚伊梅季电视台(Imedi TV)记者Nini Chubinidze边走边拍,这是她第一次来中国,也是第一次来海口,对骑楼老街的一切都感到新鲜,“老街很有味道,人们很友好,美食也很丰富。”

  阿塞拜疆电视台(AzTV)记者Fidan Mamedova是历史爱好者,在她看来,骑楼老街将多元文化融合得自然和谐,处处充满了历史文化底蕴,非常值得深入了解,“这次实地探访让我看到了海口的美,希望回去后能把海口介绍给家乡的人们,让更多人了解海口,爱上海口。”

编辑:王晓东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