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今年前2月,海口接待游客近600万人次
2024年04月03日 12:32 来源:海口日报

  本报记者 祝勇

  3月31日下午4时许,位于龙华区羊山水库边的坡崖休闲生态园里十分热闹,大家在此露营、烧烤、垂钓、团建……此时的停车场、座位已经接近饱和,但仍有自驾车前来。

  今年以来,海口推出系列特色旅文活动,营造良好消费环境和市场秩序,带动游客总量、旅游收入增长。数据显示,1至2月,全市累计接待游客599.96万人次,同比增长14.1%;旅游总收入99.28亿元,同比增长27.8%。

  踏青赏花成日常

  春风和煦,野餐和露营成为春游的首选。喜欢露营的市民陈期升说,坡崖休闲生态园离市区不远,有草地、有水库,娱乐项目多,大人小孩都能玩,是一处理想的露营地。此外,海口还有很多宝藏露营地,包括北坶堆公园、拾贝公园等。

  近期,趁着晴好天气,市民游客纷纷走进海口的美丽乡村看美景、品美食。秀英区施茶村、荣山寮村,龙华区龙桥镇昌学村,琼山区龙塘镇国仓村、红旗镇边洋村,美兰区北港村等都成为今年春游的网红打卡点。

  春日的海口色彩斑斓、花团锦簇,吸引不少游客畅游花海、打卡拍照。海口还将赏花踏青与美食、采摘、古村、民俗等元素结合,丰富市民游客出游选择。

  位于龙华区新坡镇的潭丰洋湿地科普中心,不仅有生态教育馆、露营地,还栽种了樱花树和格桑花,成为吸引游客的点睛之笔。3月23日至4月23日,湿地科普中心推出赏樱花、摘蓝莓亲子活动,每次限50组家庭,第一期早早就满额。

  今年以来,海口还着力推进旅文体重点项目建设,丰富旅文供给。

  全域处处皆风景

  一到周末,家住城西的市民韩承用喜欢到沙坡水库垂钓,到周边品尝农家美食。他说,现在海口休闲产品持续增加,大家的选择也更加多样。

  产品丰富、选择多样,让海口旅游数据长线飘红。今年前2个月的旅游数据显示,海口接待国内游客597.59万人次、同比增长13.7%,国内旅游收入98.91亿元、同比增长27.4%;接待入境过夜游客2.38万人次、同比增长432.6%,实现旅游外汇收入509.49万美元、同比增长327.1%。

  海口市旅文局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市将着力丰富优质旅文供给,增强旅游消费吸引力;推动全球消费精品博览园建设,拓展亲水运动旅游产品,开发水上旅游精品航线。同时,打造环岛旅游公路消费热点,开工建设东港觅古等城市驿站,支持施茶、荣山寮等沿线村庄发展乡村旅游;加快“免税+”融合发展,加密高流量演艺活动,让“飞海口、享周末”成为新热点。

  “在旅游即生活时代,游客对旅游产品的要求更趋个性化。”海口市旅行社协会秘书长麦伟文表示,海口旅行社将持续丰富旅游业态,兼顾岛内岛外、长线短线,满足不同层次的旅游需求。

编辑:王晓东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