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苏州中学附属三亚学校今秋起招生
2024年04月16日 08:10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三亚4月15日电(记者徐慧玲)4月15日,海南日报记者从三亚市教育局获悉,由三亚市人民政府和江苏省苏州中学合作举办的市直属公办学校——苏州中学附属三亚学校校区预计2026年9月建成投入使用。今年秋季,学校将借址在三亚市直属公办学校先行举办初中实验项目,招收小学六年级毕业生。

  苏州中学附属三亚学校校址位于吉阳区落笔洞,毗邻三亚学院,涵盖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学段。学校将在全国招聘一批素质高、功底厚、有活力的优秀教师,新教师在上岗前将在苏中集团进行跟岗学习和培训,上岗后将参加苏中集团“青蓝”工程,由苏中集团全程培养和考核。

  值得一提的是,苏州中学附属三亚学校还将借助现代教育技术与苏中集团所属学校构建“双师课堂”,为三亚学子提供更多实时同步的课程学习机会,学生们亦有机会赴苏州参与研学考察和科创活动。

  据悉,三亚自2017年启动“一市(县)两校一园”优质教育资源引进工程工作以来,把优质教育资源引进工作纳入三亚教育发展总体规划,采取“独立办学”“整体托管”等多种办学方式,积极引进合作办学项目。截至目前,三亚洽谈合作办学项目共24个,已落地合作办学项目20个(其中已开学16个,在建项目2个,已签约2个),在谈项目4个;引进优秀校长、管理团队和优秀教师共249名,引进银发精英教育人才52名。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