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手就位》定档:主创团队历时3年入一线搜集素材
2021年04月08日 1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号手就位》海报。片方供图
《号手就位》海报。片方供图

  中新网4月8日电 由李易峰、陈星旭、张馨予、肖央、段博文、董春辉等主演的中国首部火箭军题材电视剧《号手就位》正式定档浙江卫视,将于4月13日起每天19:30播出。

  该剧根据丰杰长篇小说《毕业了,当兵去》改编,讲述了一群大学生火箭军新兵投身军营,在身怀绝技的老兵的带领和感召下,经历身体和精神的双重磨砺,最终成长蜕变为中国火箭军“王牌号手”的故事。

  “号手”是火箭军对一线导弹操作官兵的特有称谓,“号手就位”标志着导弹发射流程马上开始。

  剧中,在川东大学上学的夏拙(李易峰 饰)、欧阳俊(陈星旭 饰)、林安邦(段博文 饰)、易子梦(董春辉 饰)号称“川东F4”,他们怀揣着各自的心情和愿景,选择了穿上军装去当兵。

  初入军营的路程荆棘重重,他们一边跌跌撞撞,披荆斩棘,一边感受光荣的岁月,体会顿悟的人生。经过苦乐参半的涅槃蜕变,四位大学生成长为合格的军人。

  据介绍,主创团队历时三年,深入到火箭军部队第一线,搜集了大量人物和故事素材,在原著的基础上数易其稿,才有了现在的成品。

  该剧由曾执导《人民的名义》的导演李路担任总导演,由拥有丰富军旅题材拍摄经验的张寒冰担任导演,他曾执导过《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等军旅剧。

  《号手就位》将镜头对准新生代下初出茅庐的火箭军新兵,通过全景式展现他们从军队菜鸟到合格军人的蜕变,书写出激励人心的火箭军精神。(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