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控股自我“开刀”监管工程安全 一季度开223万元“罚单”
2021年04月23日 08:16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中新网海南新闻4月22日电(黄丹 吴涛) 海南控股22日发布消息称,该企业通过制定考核办法、推进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建设、创建智慧工地、引入第三方安全咨询管理机构等四大举措,创新安全生产监管模式,今年一季度自我“开刀”开出223万元“罚单”,助力海控旗下工程项目实现安全生产,为自贸港建设构建安全稳定发展环境。

  海控2020年下半年以来加强工程项目安全监管,组织对4个在建水利工程项目、25个全省在建代管项目的施工、监理及设计单位项目管理综合考评。2021年1-3月对项目参建方人员不到位、履职不到位等情况累计处罚223万元,对考核优秀的单位进行通报表彰,累计奖励95万元 ,对安全生产取得明显进展并考核优秀的单位挂红旗,以罚款减免的方式返还罚金。

  同时,海控持续推进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建设,深化安全生产风险管理和隐患排查治理,提升施工现场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受益于标准化工地建设,和风家园E4502地块三四五标段、省委党校新校区项目、海大热带农林学院专家学者楼项目、美兰空港一站式飞机维修基地(一期)等6个项目获评海南省2020年度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省委党校新校区项目、海大热带农林学院专家学者楼项目、美兰空港一站式飞机维修基地(一期)等7个项目获评海南省2020年优质结构工程奖 ,获奖数量创新高。

  海控还借助外部力量助力安全生产管理,2021年4月引入第三方安全咨询管理机构,对在建的省委党校新校区、博鳌研究型医院一期项目、海南大学热带作物国家重点实验室(筹)等17个房屋建筑和迈湾、天角潭、南繁水利、琼西北供水工程、红岭灌区工程等5个省重点水利水电工程项目进行安全检查评估,近期将提出解决方案,增强安全监管的独立性与专业性,为安全生产筑牢防线。(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