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一辆非法营运私家车凌晨拉客被查
2021年04月29日 09:00  来源:南海网  宋体
查处现场。通讯员供图
查处现场。通讯员供图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4月28日消息(记者 王小畅 通讯员 王南)28日凌晨,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交通港航行政执法支队特勤大队在海口高铁东站查扣一辆非法载客营运的私家车。据悉,该支队为切实维护好“五一”假期及消博会期间的运输秩序,加大力度排查各类运输安全隐患,整顿规范交通运营市场,保障海口运输安全形势稳定。

  据介绍,27日晚上,该支队特勤大队组织执法队员在高铁东站附近进行巡查。“按照支队的工作部署,我们大队运用‘打时间差’的执勤方式,对工作时间以外的,尤其是夜间违法违规营运行为进行查处。”该支队特勤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在高铁东站排查时,看到一名形迹可疑的轿车司机停在附近,正带着4名乘客准备装行李上车。执法队员立即上前对司机进行询问并检查相关证件,发现该车辆并没有取得《道路运输证》以及《网络预约出租车运输证》,同时驾驶员本人也没有取得《网络预约出租车驾驶员证》,属于非法运营。

  为避免耽误乘客时间,执法队员将乘客送往美兰机场,在途中对其进行询问调查。乘客表示并不认识该司机,他们准备从海口高铁东站乘车前往海口美兰机场,是司机主动招揽他们,并约定4人共支付60元车费。最后,该车辆因非法载客营运被执法队员暂扣,并处以行政处罚3万元。

  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交通港航行政执法支队特勤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五一”假期以及消博会临近,该支队将在美兰机场、高铁东站以及汽车西站等地加大力度,严厉打击私家车非法营运,异地出租车驻点汽车客运站、火车站、机场和码头等周边违规经营行为,清理乱停靠候客违规车辆;加大对旅游集散中心、旅游景点(含水上旅游区)等旅游包车集中地点的巡查力度,严格依法查处超范围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大查处公交车不文明经营、不按秩序进站或甩站等违规经营行为,出租车不使用计价器、拒载、议价、甩客、强行拼客、随意停靠等违规经营行为,网约车巡游、无证等违规经营行为。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