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五一"车辆出海南:全预约过海模式疏"堵"
2021年05月05日 0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解说】5月4日,“五一”假期接近尾声,琼州海峡迎来自驾游客返程高峰。因海口秀英港、新海港、铁路南港等已实行出岛车辆全预约过海模式,旅客、司机通行效率提高。

  【同期】货车司机 郭先生

  主要以前是在外边排队。(现在呢?)现在车不多了,不用排队了。

  【同期】小汽车司机 焦女士

  之前是过年时候来的很堵,就怕(这次)提货(离岛免税品)会堵,今天就把时间、做的准备充分一些。(没想到这么快么?)对,很快,我上一次来的时候他们停车场都是满的。

  【解说】据海南港航海峡航运股份有限公司新闻发言人谢焕杰介绍,4月30日至5月3日,海口新海港、秀英港海安航线出口车辆3.17万辆次,同比增长15%。在实行全预约过海之前,每逢重要节假日,大量车辆集中到港,预约车辆和非预约车辆混杂,容易造成港口及周边道路拥堵。实行全预约过海之后,只有预约车辆才能进港,港区内的交通秩序明显改善。

  【同期】海南港航海峡航运股份有限公司新闻发言人 谢焕杰

  在实行全预约之前,我们港口采取是非预约和预约相结合的模式,来进行运营的。先前的小长假、节假日、黄金周等等这些比较重要的日子,基本上我们港口会聚集大量的车和旅客,因为他们会在同一个时间,比如说上午的十点到十二点时间段、下午两点到四点这个时间段都会有大批车辆聚集,这样的聚集就会造成我们码头拥堵,没有预约的车把已经预约的车给堵上了。

  记者 李宇凡 海口报道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