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个包裹竟是522条违法香烟 涉案金额3.76万元
2021年05月07日 16:06  来源:南海网  宋体
稽查人员拆开包裹后,每个包裹内均装有违法卷烟。
稽查人员拆开包裹后,每个包裹内均装有违法卷烟。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5月6日消息(记者 蒙健 文/图)以为用层层包装,再贴上快递单就能给违法卷烟披上“外衣”,佯装是普通货物,可还是难逃海口市烟草专卖局稽查人员的法眼。5月5至6日,海口市烟草专卖局稽查人员在海口市美兰区桂林洋桂高路某速递海口分拨中心内,连续两天查获3批包裹共计58个,在包裹内查获非渠道卷烟522条,涉案金额3.76万元。

  5月5日10时25分,海口市烟草专卖局接到举报称,一批违法卷烟通过快递包裹的方式,送达到海口市美兰区桂林洋某速递分拨中心。在了解情况后,海口市烟草局专卖稽查机动一大队稽查人员联合海口市邮政管理局执法人员,在海口市美兰区桂林洋桂高路某速递海口分拨中心内,查获由河北保定邮寄到海口的20个可疑包裹。稽查人员将这20个包裹撕开后发现,每个包裹内有涉嫌违法卷烟钻石(硬蓝)9条,合计180条,案值为9900元。

  随后,稽查人员又发现了19个由湖北武汉邮寄到海口的可疑包裹。经稽查人员检查发现,包裹内有涉嫌违法卷烟红河(软甲)35条,软蓝红金龙(九州腾龙)64条,红金龙(硬新版)72条,合计171条,案值为8405元。

  稽查人员告诉记者,现场查获的两批次39个可疑包裹内共有351条卷烟,虽然发货地点为河北和湖北,但收货地址均为同一地址,同时每条香烟上的32位激光喷码被人为损坏。经统计,351条卷烟货值为18305元,经初步鉴定为国产真品卷烟。

  5月6日上午,海口市烟草专卖局专卖稽查支队稽查人员联合海口市邮政管理局执法人员,对海口市美兰区桂林洋桂高路某速递海口分拨中心进行检查,其中发现19个由河北保定邮寄到海口的包裹。稽查人员打开后发现,每个包裹内有涉嫌违法卷烟钻石(硬蓝)9条,32位激光喷码人为损坏,合计171条,货值为9405元。经初步鉴定为真品卷烟。

  目前,海口市烟草专卖局已对上述非渠道卷烟的来源以及收件人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