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台“驻印度代表处”8人确诊新冠 此前被指未落实防疫措施
2021年05月10日 15:26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中新网5月10日电 综合台媒报道,印度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台“驻印度代表处”累计8人确诊。据知情人透露,在5月4日台“驻印度代表处”人员确诊前,“代表处”并未全面落实防疫措施。此外,台“驻马来西亚代表处”也已确诊4例。

  台当局外派机构相继传人员确诊  

  目前,台“驻印度代表处”累计8人确诊新冠肺炎。其中2名工作人员搭乘5月8日医疗包机抵台,一人重症一人轻症。

  台当局外事主管部门9日表示,“驻马来西亚代表处”一名刚离职的人员8日晚间确诊新冠肺炎,驻处接获通知后已启动防疫标准作业程序,通报所在的办公大楼,对办公室进行全面消毒作业。这是今年以来,台“驻马来西亚代表处”人员第4起确诊案例,“驻马来西亚代表处”至17日暂停服务。

  台当局外事主管部门也指出,原本规划5月底包机赴印度德里接载台商等返台,因相关航空公司受到疫情影响,机组人员调派困难、或无航权、或飞机机型等因素的限制,以致原订的包机无法成行。建议目前仍在印度的台湾人士,在仍有其他商业航班可使用的情况下,尽快订位搭机自印度返台。

  据悉,台外事主管部门负责人对“驻印度代表处”人员确诊案例不断增加表示关切,已就目前情事发展进行讨论评估,预作必要紧急处理的准备方案。

  “驻印度代表处”被指未全面落实防疫措施

  而据台媒此前报道,有知情人士指,台外事主管部门对外表示“代表处”实施“分组分流”上班,但“驻印度代表处”执行“分组分流”的是当地雇员或其他单位的派员,驻外人员还是被要求到办公室办公。

  台外事主管部门对此则回应称,2020年3月疫情暴发以来,“代表处”即实施“分组分流”上班,2021年4月第二波疫情后,驻处雇员开始居家上班,但新闻稿也提到,疫情升温期间,“代表处”人员更忙碌,虽“分组分流”仍需进办公室处理公务。5月4日“代表处”人员确诊结果揭晓后,全体人员改采居家上班。

  但根据知情人士说法,这项原则在5月4日“代表处”人员确诊前,显然未全面落实。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