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展“引流” 免税行业巨头共享海南市场新机遇
2021年05月11日 08:56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离岛免税购物销售额2020年在前年150亿元的基础上翻了一番,做到300亿元,今年预计超600亿元;“十四五”期间,计划吸引免税购物回流3000亿元……这样的市场,谁愿意错过?

  如果在消博会5号馆时尚生活展区内,移步逛展,会发现大约平均每4个展区中就有一个免税经营企业展位——中免、DFS、王府井、珠海免税集团、海旅免税、全球精品免税……多家免税企业齐聚消博会,“同台”亮相,带来诸多免税亮点与魅力。

  “十年深耕海南离岛免税业务的中免集团,此次邀请雅诗兰黛、宝洁等国际知名香化品牌,以及名士、江诗丹顿等高端腕表品牌联合参展,并集结了海口市国际免税城项目和中免集团海南五店首次一同亮相。”中免集团总经理陈国强介绍。

  在陈国强看来,消博会的成功举办,展现了中国特别是海南自贸港消费市场新机遇,为全球优质消费品开拓中国市场提供无限商机,也刺激海南免税市场潜力进一步释放。

  “我们希望以消博会为平台,展示DFS在海南和中国的整体愿景和战略。”DFS中国业务及战略发展副总裁谭天奇说,DFS展馆以“全球旅行者的奢华体验目的地”为主题,全方位展示零售专业技术、产品专业选择体系、服务和运营理念。

  “同台”的免税经营企业,不只为展示而来,洽谈业务合作是根本目的。“我们组织集团旗下国际买手集合店、全国60余家门店和专业采购团到会,与全球品牌洽谈交流,积极开展采购活动。”王府井集团董事长杜宝祥介绍。王府井集团是国内最大的零售集团之一,也是近年来介入免税业务的新势力之一。

  珠海免税集团则与寺库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供应链、营销推广、线上直播等环节,尤其是在高奢品牌供应链上进行战略性协作。“随着中国消费结构升级,海南自贸港将成为中国对外开放的新高地,而优质优价的商品供给和服务,将是海南跻身全球免税购物中心的核心竞争力之一。”珠海免税集团董事长鲁君驷说。

  不止于此,免税的吸引力还延伸到了展会之外。一些观展者在消博会展台看中了心仪商品后,现场登录相对应的离岛免税店线上购物平台下单,有的则是出了展会现场,直接移步到市内免税店“买买买”。

  从“展”到“店”,消博会成功为离岛免税消费实现“引流”,让观众更好地认识和接触到离岛免税购物。消博会现场的免税话题热度,与海南离岛免税购物之火互相映衬,二者共同承载着助力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和吸引消费回流的使命。

  (海南日报海口5月10日讯)

  原标题:“同台”亮相,寻求合作,借展“引流”…… 免税行业巨头共享海南市场新机遇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