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疫情失控蝴蝶效应:华尔街金融巨头后台将崩溃?
2021年05月11日 16: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1日电 印度新冠肺炎疫情失控的外溢效应,已经蔓延至美国纽约华尔街。许多华尔街金融巨头在印度的外包业务,正面临“崩溃”。

当地时间3月12日,一位戴口罩的民众走过纽约证券交易所。

  据彭博社报道,在华尔街以东8300英里,印度南部城市班加罗尔的外环路上,坐落着曾经的全球金融行业后台中心。疫情前,高盛集团和瑞银集团等的数千名员工,在这片高楼大厦中工作,他们在这些公司的风险管理、客户服务和合规等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如今,这些建筑物中却空无一人。

  目前,印度新冠确诊病例总数已超过2266万,自4月中旬以来已增加了约800万。

  渣打集团日前表示,该公司在印度的2万名员工中,已有约800人感染了新冠病毒,一位高管还称,某些团队中多达25%的员工缺席;富国银行驻印度当地办事处的一位高管也说,他们的联名信用卡、信用卡余额结转等工作进度,已经落后于计划。

  而在这些金融巨头运作的三个主要“基地”班加罗尔、新德里和孟买,感染率达到了令人震惊的水平,地方政府已下令实施严格的限制措施。其中,很多20多岁的白领感染,他们英语流利、业务熟练,是外包公司里的中坚力量。他们的缺席,对于公司来说,是巨大打击。

当地时间2021年5月6日,印度新德里,医务人员在圣家医院的ICU病房照料新冠肺炎患者。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外媒评论称,这场危机暴露了“外包行业的脆弱性”。美国咨询公司高德纳(Gartner)研究公司高级总监米什拉表示,“这不是印度的本土问题,而是一场全球性危机。”随着当前的浪潮变得更严重,在印度有员工的公司将需要采取行动来缓解危机。

  米什拉和许多分析师还表示,他们每天都接到急切的全球客户打来的电话,询问印度新冠疫情局势。随着疫情不断蔓延,华尔街公司在印度的后台系统,正承受着巨大压力。

  如今,为了努力避免“后台”崩溃,这些金融公司后台部门正在安排兼职员工,或要求其他员工分担被感染员工的工作。

  不少金融机构还将业务转移到其他离岸中心。富国银行的一名员工表示,他们一些在印度的外包工作,被转移到了菲律宾,那里的员工正在加班加点。

  巴克莱银行首席执行官杰斯·斯特利也说,一些外包职能已经从印度转移到了英国。斯特利表示,“员工少了,工作量增加了,员工们感到痛苦,他们所面临的压力也值得关注。”

当地时间4月26日,印度加兹阿巴德路边的人力三轮车内,一名患者在他人的帮助下吸氧。

  报道称,部分公司正竭力向印度方面提供援助,以帮助员工“战胜这场健康危机”,并减少对于其自身业务的影响。

  巴克莱银行增加了对当地慈善机构的捐款,用于购买食品、口罩和氧气等重要物资。另外,美国谷歌和微软公司的两位印度裔首席执行官此前也表示,将向印度提供帮助。谷歌及其员工将提供高达13.5亿卢比(1800万美元)的经济援助。

  然而,来自这些大型公司的援助,真能填补印度正在崩溃的医疗体系的漏洞吗?印度疫情严重失控,除了疫情外溢可能带来的卫生危机,还有可能产生的更多蝴蝶效应,也亟需人们解决。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