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三亚交警严查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2021年05月13日 17:39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三亚交警严查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警方供图
三亚交警严查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警方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5月13日电(张海哲 岳洋洋)日前, 三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开启白天+夜间双向结合勤务模式,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无缝隙、零容忍、高强度严打治理,全力确保辖区交通安全形势稳定有序,为市民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三亚交警严查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警方供图

  日间,三亚交警通过定点查缉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对商圈、社区、学校周边等重点路段进行强力整治,引导、劝导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规范佩戴安全头盔,严查电动自行车逆向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以及机动车无牌无证、重点车辆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等交通违法行为。

三亚交警严查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警方供图

  夜间,三亚交警根据辖区道路交通违法特点,在上半夜和下半夜两个时间段部署警力,灵活变通勤务模式,通过流动巡逻查缉的方式,重点打击机动车和非机动车涉酒驾驶、无证驾驶、非法改装等群众反映强烈的交通违法行为,持续保持夜间交通秩序整治高压态势,全力预防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三亚交警还在辖区主次干道、城乡结合部等交通事故多发路段,通过警灯提示、警笛鸣示、喊话警示等方式消除安全隐患,严防交通事故的发生。

  同时,三亚交警还积极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通过向广大驾驶人发放宣传资料、在重点路口摆放交通事故案例宣传展板、邀请媒体随警采访报道等方式,引导市民游客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养成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