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消博会)“探馆”消博会:泰国名优特产惹人爱
2021年05月17日 10:20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5月17日电 菲律宾《菲律宾华报》、泰国《新中原日报》《世界日报》、印尼《印华日报》采用中新社海南分社稿件,题目:(首届消博会)“探馆”消博会:泰国名优特产惹人爱

  中新社海口5月8日电 (记者 王辛莉)水果之王榴莲和水果之皇后山竹今天中午在海口通过一场直播向全世界展示它的美味。泰国商业部国际贸易促进厅广州办事处处长吴嘉丽出镜讲解。正在此间举行的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上,泰国馆40多家企业的200多种产品亮相,吸引众多与会客商围观,洽谈商务。

  据介绍,泰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和泰国商业部国际贸易促进厅广州办事处、泰国国家旅游局广州办事处共同组织举办消博会的海南馆展览活动。其中25家企业从泰国前来参展,另一些企业则和中国代理商合作展出产品。展品包括食品、化妆品和家居用品等三大类,多是泰国优质产品。此外,正大集团和红牛饮料等几家企业在展馆设立了单独的展位。

  记者在现场看到,泰国馆展出的榴莲有青妮王、金枕、金腰等六种之多。直播主持人在展摊前边吃边聊口感,围观的观众里外好几层。另一边,两位在中山大学就读研究生的泰国女生现场手工制作家乡小吃绿豆糕,笑盈盈地邀请观众们品尝。

  泰国国家旅游局广州办事处处长茵迪乐·武提颂汶坦言,受疫情影响,泰国旅游业受损严重。她发现消博会上泰国的特色农产品和传统美食文化颇受观众的喜爱,希望中国游客能“记挂”泰国旅游。

  吴嘉丽处长称,从两天的展览状况来看,消博会很有发展潜力,泰国馆受到许多观众的关注。通过参展,让更多中国人了解泰国。她期待随着海南自贸港建设进一步深入,泰中两国企业有更多合作契机。

  泰国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程榆博透露,已和数十家中国采购商在展会上洽谈合作。公司看准海南自贸港商机,去年3月在海南注册了公司,为海南离岛免税购物企业提供泰国产品。他希冀海南居民日用消费品免税政策尽快落地,公司扎根下来,未来为海南和东南亚搭建更宽的商贸桥梁。(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