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领衔中国女排主力回归,接着就是一场大胜!
2021年06月13日 15:20 来源:中新体坛微信公众号

  北京时间12日晚,2021年世界女排联赛继续展开较量。在中国女排与荷兰女排的比赛中,中国队以3:0(25:12,25:18,33:31)完胜,整场比赛耗时不到两个小时。

海报来源:中国女排官方微博

  值得一提的是,从第四周开始,中国女排大面积轮换阵容。朱婷、袁心玥、龚翔宇、丁霞、颜妮、李盈莹等主力国手加入到了比赛中。看着一张张熟悉的面孔,球迷们直呼:“终于等到你。”

社交网站截图

  本届大赛,各支球队都没有提前适应场地的时间,而中国女排的大部分主力队员也许久没有打过国际大赛了。本以为队员们需要时间来适应比赛节奏,但在与荷兰女排的比赛中,中国女排迅速进入状态。

  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朱婷和李盈莹搭档主攻,副攻袁心玥、颜妮,二传丁霞,接应龚翔宇,自由人王梦洁。

  第一局,中国女排一直通过发球来破坏对方一传,荷兰队在一传不到位的情况下,很难组织起有效的进攻。加之中国女排的拦网质量很高,荷兰女排首局很快以12:25落败。

  之后的比赛中,中国女排继续保持火热的状态。荷兰队面对实力更胜一筹的对手,基本上毫无招架之力。在第二局以25:18获胜之后,第三局中国女排换下朱婷,由张常宁和李盈莹搭档主攻。

  比赛进行到第三局末段,荷兰女排状态突然回升,将比分追至23平。随后,双方陷入僵持状态。31平之后,李盈莹发球直接得分,随后荷兰队进攻扣球出界,中国女排33:31拿下全场胜利。

资料图:雅加达亚运会,朱婷在比赛中。

  虽然最后一局出现了一点小插曲,但整体而言,中国女排展现出了世界一流强队的实力。

  赛后技术统计环节,中国女排扣球方面63:38大幅领先,拦网和发球也分别以8:7和4:2占优势。

  另外,整场比赛中国女排四人得分上双。李盈莹砍下全队最高分19分,龚翔宇得到17分,袁心玥有14分进账,朱婷在出场两局的情况下拿到10分。

  除胜利之外,这次主力队员的亮相,也给球迷们带来了更多惊喜。

资料图:2019年世界杯,中国女排队长朱婷在比赛中。

  从比赛数据就可以看出,中国女排本场比赛在进攻端呈现出多点开花的局面。与几年前进攻一直依赖朱婷不同,最近几年中国女排边攻的实力一直在稳步提升。无论是李盈莹还是张常宁,在朱婷不在场的情况下,她们都能顶住压力。

  老将颜妮的发挥依旧稳定,另一副攻袁心玥则通过发球屡屡建功。接应龚翔宇也展现出了不俗的状态。可以说,这场胜利是队员们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的结果。

  与荷兰队的比赛结束后,中国女排还剩下5场循环赛,对手中包括俄罗斯、美国等劲敌。要想进入之后的淘汰赛,中国女排还需努力。

  当然,本次比赛的成绩排名并非中国女排的着眼重点。作为东京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国际大赛,中国女排此次出征意大利主要以考察队员、磨合阵容为主要目的。

  从主力阵容的首秀表现来看,中国女排的东京奥运之旅无疑更值得期待。(记者 邢蕊)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