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静之地2》成疫情期间首部北美票房破亿影片
2021年06月15日 0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旧金山6月13日电 本周,《寂静之地2》(A Quiet Place :Part II)重新夺回北美周末票房排行榜冠军,并成为新冠疫情期间北美市场首部票房破亿的影片。华裔导演朱浩伟执导的新片《身在高地》(In the Heights)位居第二。

  北美票房统计网站“boxofficemojo.com”的统计数据显示,在上周末跌至第二名之后,《寂静之地2》本周末以近1170万美元的票房重夺北美周末票房冠军。发行3周以来,《寂静之地2》的北美总票房已接近1.09亿美元,成为新冠疫情期间第1部北美票房超过1亿美元的电影。迄今为止,该片的全球总票房为1.992亿美元。

  美国华裔导演朱浩伟执导的电影《身在高地》本周末正式登陆北美院线及流媒体平台“HBO Max”。首映周末,该片从3456家影院获得1140万美元票房,远低于2000万美元的预期。《身在高地》的票房低于预期的原因之一可能是其向“HBO Max”的订阅用户免费开放,另一个原因可能是这部电影缺乏大牌明星。

  改编自同名音乐剧的《身在高地》聚焦于拉丁裔移民的美国生活。该片拉丁裔观众在所有观影人群中占40%。影评人和观众都对该片评价颇高,截至13日晚,该片在评论网站“烂番茄”上有225条影评人评论,获得96%的评分,而超过1000名观众则给出95%的评分。

  《比得兔2:逃跑计划》(Peter Rabbit 2: The Runaway)本周末在北美3346家影院上映,首映票房达到1040万美元,位列周末票房排行榜第三。该片的最终表现或许不能与2018年首映的《比得兔》获得的1.15亿美元北美总票房相提并论,但可以进一步证明儿童电影在新冠疫情期间的优秀表现。目前,这部电影在北美以外市场的票房已达到5790万美元,全球票房达到6830万美元。

  影片中,尽管为了融入大家庭做出很多努力,比得兔却始终是大人眼中的“捣蛋鬼”。比得兔决定离开花园并前往城市冒险。在这一过程中,比得兔逐渐明白了自己想成为什么样的兔子。截至13日晚,该片在评论网站“烂番茄”上有56条影评人评论,获得66%的评分,而超过250名观众则给出92%的评分。

  本周排在第四位的是上周冠军《招魂3》(The Conjuring: The Devil Made Me Do It)。该片在上映第2个周末票房下跌58.4%,为1000万美元。迄今为止,《招魂3》的北美总票房为4380万美元,全球总票房达到1.118亿美元。

  迪士尼的《黑白魔女库伊拉》(Cruella)上映第3个周末,从北美3307家影院获得超过670万美元,票房下跌38.7%,排在北美票房排行榜第五。迄今为止,《黑白魔女库伊拉》的北美总票房为5600万美元,全球总票房达到1.293亿美元。(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