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开幕式入场人数将明显低于2万人
2021年06月22日 08:4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东京奥组委首席执行官武藤敏郎当地时间21日表示,东京奥运会开幕式入场人数将明显低于2万人。

  在东京奥运会五方会谈结束后召开的记者会上,武藤敏郎被问及日本国内关于东京奥运会开幕式入场人数将达2万人的报道时表示,“我知道部分报道中预估2万的数字。但目前该具体数字还在核查过程中,尚无法公布。但应该明显低于2万人。”

  此外,据东京奥组委透露,东京奥运会普通观赛门票此前已售出约364万张。按照五方会谈确定的观众人数上限“场馆可容纳人数的50%以内且不超过1万人”计算,需要通过再次抽签减少约91万张,最终降至约272万张。东京奥组委计划于23日介绍再次抽签及退款的手续。

  尽管8成以上按时段出售的门票数未达观众人数上限,甚至个别时段已售门票数不足相关场馆可容纳人数的30%,但相关方面决定不再进行门票的追加销售。

  根据去年12月的估算,含残奥会在内,东京奥运会及残奥会门票收入约达9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3亿元)。武藤敏郎透露,最终门票收入将缩水一大半,东京奥组委将与日本政府及东京都一起商议如何承担门票收入缩水部分。(总台记者 周莉)

  (编辑 王瑶)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