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贸港金融进园区活动举行 授信金额超120亿元
2021年06月24日 09:01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海口6月23日讯 (记者王培琳 通讯员李力)6月23日,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联合省国资委、省发改委、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等10个《关于金融支持海南自由贸易港重点园区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的起草单位,共同举办“金融支持自贸港重点园区政策宣讲暨金融进园区对接活动”。活动现场,8家金融机构与园区企业签订协议,授信金额总计120多亿元。

  活动上,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介绍了《指导意见》的出台背景,并就政策主要内容进行了逐条解读,引导金融资源进自贸港重点园区,满足自贸港重点园区和区内企业金融需求。

  国家开发银行海南省分行、进出口银行海南省分行、农发行海南省分行等9家金融机构银行介绍了本行针对自贸港重点园区、区内入驻企业以及国有骨干企业的金融政策和金融产品。此外,进出口银行海南省分行等8家省内主要金融机构与海口江东新区等自贸港重点园区和园区入驻企业现场签署多份战略合作协议(放款合同),授信金额总计120多亿元。

  江东新区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的《指导意见》鼓励采取“一园一策”的方式进行融资授信支持,日后,江东新区也将同时出台政策,支持金融机构、新金融机构入驻江东新区,共同探讨园区新的融资模式,提升园区建设。也会召集园区内优质客户、金融机构共同探究金融服务方案,帮助园区企业做大做强。

  海发控总经理助理李佳音表示,目前省内11个重点园区,其中海发控在5个园区落地29个项目,总投资金额200多亿元。项目建设过程中,资金需求很多,《指导意见》的实施,可以帮助海发控更好地融资,更好促进项目发展和园区建设。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