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夫告别德国队:15年间曾登上巅峰,也滑入低谷
2021年06月30日 1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勒夫告别德国国家队 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勒夫告别德国国家队 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6月30日电 随着德国队0:2不敌英格兰,继而被挡在欧洲杯八强之外,执掌球队长达15年的勒夫卸下了德国队主帅一职。如果算上作为克林斯曼助手的时期,勒夫供职于德国国家队的时间还要更久。

  勒夫的合同原本应持续到明年世界杯结束。不过德国足协今年3月确认,勒夫将于本届欧洲杯后卸任,这是出于他本人的意愿。

  2006年世界杯之后,勒夫接替克林斯曼出任德国队主教练。随后两届世界杯上,完成更新换代的德国队连续闯入四强,并在2014年摘得世界杯冠军,那也是勒夫执教生涯的巅峰。

资料图:德国队2014年夺冠

  然而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上,作为卫冕冠军的德国队在小组赛末轮中爆冷不敌韩国,惨遭淘汰。尽管对勒夫的质疑声一度高涨,但德国足协还是力排众议将其留任。

  本届赛事之前,勒夫曾率队三度征战欧洲杯,保底成绩四强,一次进入决赛。因此今晨被英格兰队淘汰后,这也是勒夫率队在欧洲杯上的最差战绩。

  勒夫的离任,也带走了一批球迷的青春。过去这15年间,勒夫治下的德国队曾上升至巅峰,又滑落至低谷,收官也包含了太多遗憾。

资料图:勒夫

  在勒夫离任后,前拜仁慕尼黑主帅弗里克已确认将接手德国队。在距世界杯仅剩一年多的情况下,留给弗里克的担子不轻。(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