佟丽娅回忆拍摄《革命者》往事 感谢张颂文互动
2021年07月05日 15: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主创合影
主创合影

  中新网北京7月5日电 影片《革命者》日前正在热映,近日,该片监制管虎、总制片人梁静、导演徐展雄、主演张颂文、佟丽娅一同现身北京邮电大学,分享拍摄过程中的感人细节。

  《革命者》由管虎监制、梁静任总制片人、青年导演徐展雄执导,张颂文、李易峰、佟丽娅领衔主演,彭昱畅、韩庚、李九霄、白客、秦昊、于谦等特别出演,孙浠伦、章若楠、辛云来、朱梓瑜、张承、周杨洋等主演。

  影片在展现李大钊的革命事业发展历程的同时,也通过大量生动的细节描绘了他的日常生活,其中李大钊与夫人赵纫兰相濡以沫的爱情故事打动了许多观众。

  影片中,“李大钊牺牲后,赵纫兰在家中回想起二人曾经生活的点点滴滴,笑中带泪”这一幕对佟丽娅而言是不小的挑战。

  佟丽娅回忆称,“导演告诉我要先看到希望,然后回想起他已经离世的悲伤。我当时一下子就蒙了,心想这么短的时间内一下子演出这么多情绪吗?”而张颂文在开拍后直接将手伸向佟丽娅,“那一瞬间,我就抬头抓住了他,然后他慢慢地松开手”,这样细腻的互动让佟丽娅瞬间情感决堤“整个人就崩溃了”,出色地完成了这个难度颇高的镜头,“所以导演喊咔的时候,我就抱着颂文哥说,谢谢你,要不然我都不知道怎么演。”

  导演徐展雄还分享了一个动人的细节,在李大钊牺牲后,赵纫兰幻想丈夫再次回到家中的这一镜头,原本的设计是夫妇二人谈起生活中的柴米油盐,而张颂文为帮助佟丽娅充分调动情绪,即兴表演了一个比剧本更加令人动容的版本:赵纫兰在幻想中看到李大钊坐在桌前谈起《再别康桥》,随即温情朗诵起了这首诗,最后说道,“纫兰,我觉得这么多年我特别对不起你,因为我从来没有为你写过一首诗,我特别想有一天我能为你写一首诗。”徐展雄表示:“那一刻我真的是立马眼泪就下来了,我觉得这可能也是李大钊想对他妻子说的话。”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