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1》路演收官 黄轩:拍摄时因投入感动落泪
2021年07月12日 16: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现场合影
现场合影

  中新网7月12日电 近日,电影《1921》最后一站路演走进古城西安,监制兼导演黄建新,制片人任宁,演员黄轩、王仁君、韩东君、王森、彭楚粤、白宇帆出席。

  映后交流现场,主创们不仅用陕西话和“老乡们”亲切互动,还入乡随俗蹲着吃起了“Biangbiang面”,收获全场热烈呼应。

  映后交流现场,黄建新首先用陕西话打招呼,“我上完大学就到了西影厂,在这里工作了18年,拍了将近50部电影,受益匪浅。西影厂留下了我的青春记忆,回到这里很有感触,感情太深了。”

  他还分享了自己的创作《1921》的初心:“之前《建党伟业》拍的是十年间的故事,这次我们选择了一个横切面,聚焦1921年前后。而拍摄讲述建党这群年轻人心灵源动力的故事,也是为了最初的梦想,在大雾弥漫中,找到那盏灯。有时候那盏灯你要追一辈子,因为你的热爱。”

  最后一站路演来到西安,制片人任宁被观众们的热情所感染,“拍摄这部作品的时候,我感受到了中国电影人的凝聚力,而这一路上每次和观众们见面,感受大家的喜爱,也让我体会到了中国人民的团结,对先辈的诚挚敬意,真的很感谢大家。”

  饰演李达的黄轩,分享了自己走进角色过程中的感触:“感恩通过这次机会,可以和百年前的先辈对话,他们的意志感染到我,在拍摄时有很多瞬间我因为投入其中而感动落泪,也希望观众们看完电影,能把革命的火种薪火相传。”

  韩东君感慨参加《1921》这样一部充满使命感的电影,是难得的学习机会,现场他分享与黄建新导演合作后,收获颇丰:“黄导非常注意细节,还非常勤奋,每天只睡3、4个小时,却在现场充满热情,这样的敬业精神也一直影响着我,更好地投入工作。”

  彭楚粤在片中饰演“五四运动”的学生领袖方豪,坦言自己抱着诚恳的学习态度,提前研究人物背景和关系,“方豪是一百年前‘90后’,但他身上的爱国精神,值得每个时代的年轻人和学生们学习!”白宇帆此次出演《1921》,被黄建新导演为了一个镜头拍到凌晨5点的敬业精神所激励,还切身感受到身为中国人的骄傲。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