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能者上庸者下” 五指山启动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试点
2021年07月14日 10:05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7月13日消息(记者 石祖波)记者从五指山市相关部门获悉,五指山市近日印发《五指山市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试点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按照“先试点、后铺开”的原则,通过岗位竞聘,实现“能者上,庸者下”,不断优化市教育系统人员队伍结构,切实解决“出勤不出力、干好干坏一个样”问题,不断推动该市教育质量提升。

  《方案》计划在五指山思源实验学校试点开展竞聘工作,主要为校内竞聘,参加竞聘的人员为本校教职工(不含直聘人员、长期病假人员等),竞聘方式包括:业务能力测试、个人业绩综合测评、现场竞聘。

  业务能力测试采取笔试方式,主要测试内容为教育通识及专业知识。

  个人业绩综合测评,由试点单位“县管校聘”管理改革领导小组参照职称评审量化打分方式对符合聘用条件人员业绩等进行综合测评,并量化打分,测评具体内容及定量由试点单位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工作实际确定。

  综合成绩=业务能力测试成绩×30%+个人业绩合测评得分×40%+现场竞聘得分×30%。

  学校定期对聘用人员履行职责情况进行考核及聘期考核。年度考核结果分为合格和不合格等次。考核结果作为实施晋升、竞聘、续聘、待聘、解聘等的依据。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