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医疗保障局曝光一批违规使用医保基金案例
2021年07月15日 08:03 来源:海南日报

  省医疗保障局曝光一批违规使用医保基金案例

  涉及六家医院

  本报海口7月14日讯 (记者孙慧)7月14日,海南日报记者从省医疗保障局获悉,近日该局曝光2021年第六期典型违规使用医保基金案件,案件涉及文昌市人民医院、文昌视康眼科医院、澄迈中山医院等六家医院。

  飞行检查组对文昌市人民医院、文昌视康眼科医院、文昌市庆龄妇幼保健院、文昌市中医院2018年1月至2020年5月期间使用医保基金情况开展“飞行检查”,查实这些医院存在重复收费、自定(套用)标准收费、超支付项目范围等违规使用医保基金行为。文昌市医疗保障局责令这些医院对违规问题进行全面整改。同时,飞行检查组、文昌市医疗保障局查实文昌市人民医院违规使用医保基金263.6961万元,文昌视康眼科医院违规使用医保基金39.555万元,文昌市庆龄妇幼保健院违规使用医保基金30.0735万元,文昌市中医院违规使用医保基金4.4973万元,目前这些违规使用医保基金已经全部追回。

  此外,飞行检查组对澄迈博爱医院、澄迈中山医院也开展了“飞行检查”,后经复核查实,澄迈博爱医院存在自定(套用)标准多收费、低值耗材(酒精、棉签)另外收费、药品超量多收费等违规使用医保基金行为,澄迈中山医院存在浅表肿物切除术违规收费、脑电生物反馈治疗违规收费、虚记多记费用、分解住院违规收费等违规使用医保基金行为,澄迈县医疗保障局责令两家医院对违规问题进行整改,并追回澄迈博爱医院违规使用的医保基金94.59万元、澄迈中山医院违规使用的医保基金20.74万元。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