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启动2021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受理工作
2021年07月26日 08:12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讯(记者陈蔚林 通讯员宋佳琦)7月23日,海南日报记者从国家开发银行海南省分行获悉,我省2021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以下简称“助学贷款”)受理工作将于7月26日正式启动。

  今年助学贷款续贷原则上继续采用远程受理方式进行,续贷受理时间为7月26日至8月24日,首贷受理时间为8月9日至9月15日,各市县受理时间略有不同,具体受理时间和预约流程可咨询户籍所在地的市县学生资助中心,并按市县规定的时间预约办理。

  根据政策,助学贷款主要用于解决学生在校期间的学费和住宿费,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含第二学士学位、高职学生)、预科生每人每年贷款额度不低于1000元、不高于8000元,全日制研究生(含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每人每年贷款额度不低于1000元、不高于12000元。

  生源地贷款为信用贷款,学生和家长(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为共同借款人,共同承担还款责任。贷款期限按剩余学制加15年、最长不超过22年确定,贷款利率执行中国人民银行授权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发布的同期5年期以上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5Y-30个基点(即LPR5Y-0.3%),每年12月21日根据最新LPR5Y调整一次。

  借款学生在读期间利息全部由财政补贴,毕业后不再继续攻读学位时,自毕业当年起开始自付利息,在5年还本宽限期内只需偿还利息。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