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浦上半年保税燃油加注161艘次 总量超10万吨
2021年07月27日 09:12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7月26日消息(记者 林文泉)26日,记者从洋浦海事局获悉,2021年上半年,洋浦保税燃油加注船舶161艘次,共计10.4万吨,总量相当于2020全年加注量的总和,实现了保税燃油加注的新突破。

  为有力助推保税油政策落地洋浦,洋浦交通运输和海洋局、洋浦海事局共同推出便利化举措,对保税油供应企业实施“一次备案,全省通用”的管理模式,备案后的船舶保税油供应单位可以在海南辖区内开展跨港区供油作业。实施“一次不用跑”便利化海事监管模式,综合运用海事危防信息系统、亚太地区港口国监督计算机信息系统、船舶交通管理等系统,统筹完成船舶保税油供受作业报告、证书核查等监管工作,依托“单一窗口”网上申报和电子核放,在线完成保税油受油船舶进出口岸手续办理。通过创新监管和服务举措,减轻了保税油供应企业负担,减少审批环节,节约时间,提高了效率,为企业创造了便利化的“准入通道”。

  洋浦海事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下一步将优化保税油诚信管理制度,提升政务服务的效率,提高保税油企业备案的便捷性。同时强化监管充分发挥PC端加移动端的远程监管模式,提高海事监管的效率。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