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一生物科技公司发布不真实内容广告
2021年07月30日 08:41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7月29日消息(记者 蒙健)专利方法和专利号申请已于2020年12月18日被驳回,却仍在宣传网页中发布不真实存在的专利等内容广告,谎称取得专利权。近日,海南诗博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因违反《广告法》的相关规定,被依法处罚款1万元。

  经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秀英分局查明,自2020年10月20日起,海南诗博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未依法取得“商品名称(石斛护肤系列 面膜)”专利的情况下,擅自在其公司官网中的“商品名称(石斛护肤系列 面膜)”宣传网页中,发布带有“驻颜专利:祛斑增白和缓解晒伤面膜制备方法,专利号:201610939616.4”字样的广告。发布广告的设计、内容、发布都是由该公司独立完成的。直至今年6月2日,该公司才对该广告涉嫌违法的文字进行删除整改。

  海南诗博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其公司官网上发布含有并不真实存的专利(专利方法和专利号)等内容广告行为,违反了《广告法》中规定的“未取得专利权的,不得在广告中谎称取得专利权。”属广告违法行为。

  近日,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秀英分局依据《广告法》,对海南诗博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作出了处罚款1万元的决定。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