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省社会组织孵化基地举办首场开放日活动
2021年07月30日 16:31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7月29日,海南省社会组织孵化基地举办首场开放日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为“活力自贸港,社会组织在行动”。

  活动现场开设有公益集市,吸引来自全省的18家公益组织参加。集市活动丰富多彩,有的开展环保宣传,海南省义家亲义工服务中心展示废报纸变废为宝成为各类工艺品,现场指导参与者动手制作,以趣味方式推动人人参与垃圾分类。海南禁塑协会展示淀粉制作的环保购物袋;有的宣传食品安全,海南省火龙果行业协会带来了美味新品火龙果供大家免费品尝,同时还展出“五零”安全食品,践行“打造安全餐桌”理念;有的宣传交通安全,海南老陶义工社推出有奖问答活动,现场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回答问题正确的市民可以获得安全头盔。

  同时,开放日还面向参与者展示基地服务内容,提供现场咨询,开办“跨境电商起步成长”及“社会组织如何参与乡村振兴”主题公益沙龙,活动丰富多样,别开生面。海南省爱心社工志愿者协会派出10 多名志愿者服务开放日的活动。

  海南省社会组织孵化基地主任李伟表示,海南省社会组织孵化基地自2018年启用以来,以党建引领孵化培育社会组织为核心,促进社会组织合作交流资源共享,协同服务社会和群众,直接服务2800多家省本级社会组织,通过信息化渠道覆盖全省8900多家社会组织。

  此次活动由海南省社会组织孵化基地联合海南恩派社会组织服务发展中心主办。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