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三亚对接触者核酸检测 目前已出结果均为阴性
2021年08月02日 12: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海口8月2日电 (记者 张茜翼)海口市委宣传部2日通报,8月1日上午,海口市新增1名新冠肺炎病例(轻型)患者,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对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以及相关小区和场所进行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截至当晚24时已采样送检6702人份标本,8月2日8时,核酸检测结果已出3954份,均为阴性。此外,133份密接标本,环境标本27,均为阴性。

  8月1日,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该市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均有湖南省张家界旅居史,并于7月28日至7月30日在三亚活动。

  三亚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通报称,了解到有关情况后,三亚市立即全面排查相关人员在三亚的活动轨迹,并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进行紧急处置。

  根据通报的病例活动轨迹显示,北京市通报的2例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来自同一家庭。7月28日上午10:15,一家人乘坐长安航空9H8411航班由湖南省怀化市芷江机场前往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下午12:10左右抵达,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对该航班所有乘客采取验码测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后,予以正常放行。随后,在机场停车楼3楼租车(琼A372lP),自驾前往亚龙湾红树林度假酒店,14:02在前台办理手续后入住房间。此后未外出,无来访。

  7月29日上午,一家人乘电梯到西餐厅用早餐,稍晚其中2人经天域酒店二期大堂到海边游玩,后从海边返回酒店。此后未外出,无来访。

  7月30日上午,一家人乘电梯到西餐厅用早餐,此后未外出,无来访。下午15:00左右退房,16:00左右自驾车到亚龙湾附近中石化加油站加油。18:15经验码测温,乘坐南方航空CZ8804航班从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前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22:30抵达。

  三亚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称,8月1日上午11:30,该市对确诊病例在三亚期间居住的酒店进行封闭管控,禁止人员外出,所有入住人员、酒店员工全部就地严格执行隔离和健康服务管理措施。同时,对酒店住客、工作人员全员进行第一次采样,共采集人员样本1262份、环境样本50份,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对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亚龙湾红树林度假酒店及确诊病例所乘用交通工具进行全链条、全覆盖彻底消杀。此外,协同北京市疾控部门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对确诊病例所乘航班、所到地点涉及的215名密切接触者进行追踪排查。(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