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未发现新阳性病例之前 海口暂不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2021年08月03日 10:44 来源:中新网海南
8月3日,海口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骆云飞 摄
8月3日,海口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骆云飞 摄

  中新网海南新闻8月3日电 8月3日,海口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据发布会透露,在未发现新的阳性病例之前,海口市暂不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近日,海口市根据疫情防控大数据分析结果,将近期曾在防控重点区域停留过的市民健康码变更为“黄码”,健康码转为黄码的市民会接收到核酸检测及转码的短信提示。据初步统计,转为黄码的人群大约有2万人。

  海口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短时间内各区疫情指挥部电话接入大量咨询电话,信号线路拥堵导致热线拨打困难时有发生,请市民务必保持冷静,积极科学地防疫。当发现自己健康码变成“黄码”后,不要惊慌,在收到该信息后72小时内,尽快到就近的采样点采样并进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出炉为阴性,检测机构及时将结果录入国家疫情网、省大数据管理局后,健康码将自行转为绿码。

  据悉,目前海口市设有33个核酸检测采样点。市民前往开展核酸检测过程中要做好个人防护,不要与其他人员接触,避免人群聚集。(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