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周红波:坚持标本兼治系统治理 持续改善提升三亚水生态环境
2021年08月05日 09:47 来源:三亚日报

  三亚日报讯(记者 刘佳)8月4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红波调研检查水环境污染治理工作,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持标本兼治系统治理,注重从源头做好水环境污染治理工作,持续改善提升三亚水生态环境。

  抱坡溪是我省生态环保百日大督察重点督办事项,周红波听取了抱坡溪现状问题及整改情况汇报。目前,抱坡溪排污口管理、排水户监管、整治源头污染等工作有序推进,各项指标逐步降低,水质逐渐变好。周红波指出,要进一步优化治理方案,因地制宜培育水生生物,通过“水生生物+污水处理站”相结合的方式,提升治理成效,持续改善水生态环境。各相关单位要严守整改时限,加快整改进度,分片排查,逐项销号,确保污水达标排放。要结合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提升三年行动,持之以恒推进整改各项工作,持续改善提升三亚水生态环境。

  周红波一行还来到海螺村监测断面、榆林港(红沙码头处),听取海螺村监测断面上游入河排口整治及三亚东河生态修复工程(溪泽三桥—东环高铁段)情况,榆林港水质状况、存在问题和整治措施等相关情况,以及大茅河治理情况等汇报。周红波强调,加快污水管网建设,实现雨污分流、截污纳管是治理水环境污染的根本方法。要注重源头治理,加强水质监测,做好污染源分析,以问题为导向推进污水管网建设,持续推进水生态修复、综合治理工程。要坚持以人为本,合理利用地形地貌,在做好水污染治理工作的同时,修建亲水栈道等便民设施,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市领导尚林、吴清江参加调研。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