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乐城引进新款青光眼植入物 有效降低高眼压
2021年08月08日 09:24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博鳌8月7日电 (记者袁宇)海南日报记者8月 7日从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获悉,新加坡药械企业新泽眼科旗下的PAUL青光眼植入物日前在乐城先行区完成中国首例植入。该产品用于中重度青光眼,能有效降低青光眼患者的高眼压,还能减少患者手术后用药。

  PAUL青光眼植入物已于2018年获得欧洲CE批准上市,大量临床数据认可了产品的有效性和安全性。此次在乐城先行区进行的临床首例应用,由来自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的专家梁远波主刀,手术过程顺利。手术中,来自英国和新加坡的3位专家通过线上进行远程指导。

  梁远波介绍,PAUL青光眼植入物管径柔软、便于植入、易缝合,可调流量。如果后续观察降眼压效果好的话,未来完全可以成为青光眼手术优先级的产品,治疗阶段也可以提前。

  据介绍,PAUL青光眼植入物目前已在26个国家和地区成功完成超过3000台手术,在亚裔人群中的治疗效果较为理想,能有效降低中重度青光眼患者的高眼压,减少术后用药。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