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抗击疫情坚决守好海南岛北部“出入口”
2021年08月10日 07:4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海口8月9日电(记者赵叶苹)自8月1日、8月5日海口相继出现两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海口严守空港、海港通道,要求进出港旅客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机场、港口设置移动方舱实验室,以便于快速进行核酸检测等,坚决守好海南岛北部“出入口”。

  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已于8月6日6时起实施进出航站楼持绿码和48小时内有效核酸阴性证明的要求。海口市9日召开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表示,自8月8日零时起,海口市离岛车辆一律实行全预约过海模式。旅客需持48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证明,查验合格后方可进港。

  海口市与广东徐闻县实行联防联控机制,对有国内涉疫区旅居史的来琼返琼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能过海,过海后海口三个港口将再次核查绿码和核酸证明,确保排查甄别不漏一人。未持有有效期核酸证明的旅客,第一时间免费采样,并集中等待检测结果。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