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三亚已建成5座充换电站
2021年08月13日 08:50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三亚8月12日电 (记者徐慧玲)8月12日,海南日报记者从三亚市交通运输局获悉,目前三亚已建成5座充换电站,正在推进4座充换电站项目建设。

  根据《三亚市智能电网2019-2021建设实施方案》,三亚交通运输局积极推进了9个集中式充换电站建设,目前已建成并投入使用海坡、崖州动车站、公交西站、棕榈滩、春光路停车场等5座充换电站。正在推进4座充换电站项目建设,已完成选址,相关部门已出具项目方案设计意见,下一步将按程序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三亚积极在交通运输领域推动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的实施,促进绿色交通发展。在出租汽车领域大力推广应用换电模式,2021年三亚计划更新巡游出租汽车1219辆,上半年已更新的479辆巡游出租汽车中有213辆为换电版纯电动汽车,下半年更新的740辆巡游出租汽车均为换电版纯电动汽车。

 

编辑:符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