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一百货商行售卖"傍大牌"苏打酒被查处
2021年08月13日 15:50 来源:南海网
查处现场。
查处现场。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8月12日(记者 蒙健 文/图)因销售的“动力新诱惑”苏打酒,涉嫌与东莞市仙津保健饮料食品有限公司产品的包装、装潢相近似,近日,海口琼山肖枭百货商行被依法查扣“动力新诱惑”苏打酒141瓶,并罚款5000元。

  执法人员将涉嫌与东莞市仙津保健饮料食品有限公司产品的包装、装潢相近似“动力新诱惑”苏打酒予以查扣。

  执法人员对比发现,海口琼山肖枭百货商行销售的“动力新诱惑”苏打酒,包装为玻璃瓶装,瓶身区域压印“POWER STROKE 动力新诱惑”图案及文字。上述产品的外观与东莞市仙津保健饮料食品有限公司产品的包装、装潢相近似,并足造成购买者误认或混淆。在调查过程中,该商行无法提供上述产品的外观设计专利证书。

查处现场。
执法人员将涉嫌与东莞市仙津保健饮料食品有限公司产品的包装、装潢相近似“动力新诱惑”苏打酒予以查扣。

  我国《反不正当竞争法》规定,经营者不得擅自使用与他人有一定影响的商品名称、包装、装潢等相同或者相近似的标识,海口琼山肖枭百货商行属实施混淆违法行为。

  近日,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琼山分局依法对海口琼山肖枭百货商行销售的“动力新诱惑”浪漫型45瓶、“激情型4瓶、清纯型50瓶、诱惑型42瓶,予以没收,没收违法所得420元并罚款5000元。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