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疫情期间,如何从海口港口安全快捷进出岛?
2021年08月13日 16:11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如何从港口安全快捷进出岛?8月13日,海口港口解读从港口进出岛的相关要求。

  出岛:

  自2021年8月2日8时起,新海港、秀英港所有出岛待渡的车辆、旅客、司机均需提前网络预约购票,佩戴好口罩,并出示“海南健康码”和“行程码”验证通行。

  一、健康码和行程码为绿码的散客及大巴车客,经体温检测正常后予以进入港口客运站,有序执行“一米线”的防疫要求,排队安检、检票登船。

  二、小车司机及随车人员在小车安检处,需出示健康码绿码、行程码绿码,体温检测正常后扫码进入出岛待渡区。

  三、货车司机进入货车售票大厅需提前出示健康码绿码、行程码绿码,经体温检测正常后,方可进入大厅内办理过海购票、征稽缴费手续。

  四、健康码为“黄码”或“红码”的旅客不能乘船过海。

  五、对于老人、儿童等无法自主申领健康码和行程码的旅客,可由陪同人员代为申请家庭健康码和行程码。

  六、港口在每个入口处、卫生间均放有消毒洗手液以供旅客使用,保障旅客出行安全,进入港区的司机旅客请服从港口工作人员的指挥。

  进岛:

  一、 所有来琼人员在入琼口岸通过查验国家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防疫健康信息码或海南健康码甄别,扫码以后登录手机号验证“行程卡”,手机显示绿码且行程卡提示未到访过风险区或涉疫区(或其他类似描述),可直接通行。行程卡提示到访过风险地区所在城市或涉疫区(或其他类似描述),则由现场工作人员予以询问甄别,到访过风险区或涉疫区的按要求落实管控措施。无手机、无智能手机和由于其他原因无法扫码的来琼人员,填写纸质健康声明。乘坐私人交通工具的来琼人员,提倡提前扫码;没有扫码的,要在入琼口岸扫码或提交纸质健康声明。

  二、14天内有涉疫区旅居史的入琼人员,凭48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通行。未持有核酸检测证明的,抵琼(前)后在口岸进行核酸检测。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