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三亚:水路旅客运输企业服务质量将每年考核 符合要求企业可获相关补贴
2021年08月17日 07:18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8月16日消息(记者 张宏波)8月16日,记者从三亚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三亚市水路旅客运输企业服务质量考核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已于日前公示。根据《办法》,三亚将对登记注册的水路旅客运输企业每年进行一次服务质量考核,对服务质量考核等级被评为B级,将责令其限期停业整顿。

  根据《办法》,三亚水路旅客运输企业服务质量考核等级分为AAAAA级、AAAA级、AAA级、AA级和B级五个等级,AAAAA级为最高级,考核工作每年进行一次。政府购买服务类水路旅客运输企业服务质量考核标准分需达到AAAA级。当企业服务质量考核得分等于或高于标准分时,可全额获得与服务质量考核挂钩的相关补贴。

  考核结果公布后,综合得分最高的水路旅客运输企业,将由主管部门为其颁发“服务质量优秀奖”;对服务质量考核等级AAAAA级的水路旅客运输企业,颁发证书和标牌。当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根据运力供求情况需要对新增运力予以数量限制时,仅接受服务质量考核等级AAAAA级的水路旅客运输企业新增运力申请。

  考核等级被评为AA级的水路旅客运输企业,主管部门应当责令其限期整改,经过整改仍达不到资质条件的,责令其停业整顿。考核等级被评为B级,主管部门应责令其限期停业整顿,经过整改仍达不到资质条件的,依法撤销其经营许可证。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