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口:义务教育不与任何培训证件挂钩
2021年08月17日 15:22 来源:海口日报

  本报8月16日讯 秋季开学时间已定,有家长提出疑问:小学生未取得游泳合格证是否影响升学?对此,海口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回应,游泳合格证不影响升学,义务教育招生不与任何培训合格证挂钩。

  该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市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制度改革全面深化、稳妥推进,全市义务教育实现了免试就近入学、规范有序入学、公平阳光招生。今年,我市义务教育继续实施就近划片入学原则,保障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在招生过程中,海口各级教育部门、各学校将严格按照《海口市2021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实施细则》,开展各项招生流程,不将游泳合格证和其他任何培训证明与招生、升学挂钩,请家长们勿信谣言。

  关于游泳教育培训,该负责人表示,家长和学生应该配合学校积极学习游泳,及早通过考核,提升孩子的游泳技能和防溺水安全系数。

  该负责人提醒,招生期间,一些不法分子会利用家长择校、择班和保证孩子入学学位的紧张急切心理,设置“招生陷阱”诱骗学生和家长。在申请入学过程中,如遇到问题,家长可以通过咨询窗口以及热线电话等官方途径进行咨询,不要轻信社会人员,勿信不实传言,切勿存侥幸心理,明辨诈骗伎俩,避免上当受骗。

  (肖卫香)

 

编辑:符宇群